高一的時候  我開始喜歡宮崎駿 神隱少女這部電影

神隱少女是一部相當不錯的片子  我甚至買了DVD蒐藏

已經看了數十次了 每一次看的感覺都不同

算一算  荻野千尋已經陪我6年了呢 

宮崎駿在這部片放入很多東西  我不需要每個都寫出來  那需要自己去感受



很多畫面讓我印象深刻

父母代表貪婪的人類  輕視自然界萬物神靈

只去不回的海上電車   給我感覺是無法挽回的時光

第六個車站  沼底  提燈帶路的鞋子

走過隧道後另一個虛實的世界

無臉男表現欲求不滿的人類  慾望永遠沒有底限

白龍找到自己的記憶之後化成無數鱗片








當他回到原本的世界  她的表情像是在懷疑 是不是一場夢


可是片中刻意的描繪,地上長滿雜草,連車身都蒙上一層厚厚的灰塵與葉子,讓觀眾明白那是真實的。

回到真實的那一刻  車子開遠  


千尋回頭望一眼 那個殘亂不堪的隧道

片子結束  演奏起片尾曲

永遠常在





故事還沒結束呢

那個世界



它永遠常在


看似沒有結局


其實真正的答案  永遠都在每個人心中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