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白準備好了嗎   準備出場吧 54321 跳






我迷糊著眼睛,緩慢從床上爬起來,今天是很疲累的一天,

摸著額頭思考著一些微小問題是,昨晚因難過而流下的淚水,蒸發到哪裡去了。

看著我的臥室,客廳廁所房間陽台都擠在一個空間固體內,

有時傳來廁所溜出來的陌生臭味,從現在的這個位置把眼睛的視線移到窗外,

可以看見旁邊的建築物和一所小學,以及孩童熱鬧但幼稚的嘻鬧聲,

聲音活潑地讓耳朵充滿小時候的許多幻想和記憶,我摸摸我的身體,只是二十年前的舊產品。

 

 

我又再思考著要如何發呆,

 

但我總是想不出具體的精確地方法。

 

 

我發現我竟然成功的作出發呆這個動作,是5分鐘後,

如何起頭我早忘了。

 

走下床,去電腦前開機,

拿起桌上的艾迪達外套從口袋中掏出黑色登喜路煙盒和一隻偉大的打火機。

 

 

一些煙,好多好多煙,飛到天空,穿過客廳和臥室,肺部與廁所,

都在這個小空間內,至於剛剛在床上思考著什麼事情,

聰明的腦袋瓜也突然想不出來,模糊不清的記憶力衰退,

唯一還深刻是煙草燃燒的氣味。

 

我在乎這一個沒有意義的下午,許多的想法都化成煙和灰後,

靜靜躺在煙灰缸的意義是什麼,我沒有答案,或許要等別人來告訴我。

 

 

算了,我是什麼也不想在思考了

 

20秒前死掉的香煙,我算著它的壽命,大約是1分鐘,

比起人類實在太短暫,我思考著這些問題,但是沒有發呆。

 

如果此刻有人問我計算香菸的壽命是一種什麼遊戲還是證明?

 

坦白的告訴你,就是很無聊。

 

 

一般來說,所謂的無聊這種東西只是幻覺意識中的想法蠢蠢欲動,

總之這樣的精神合體,創造的感覺是虛蕩的空虛時間,試著蠕動自己證明堅持不需任何依賴。 

 

 

煙草氣味

 

我聞著菸灰缸

 

 

距離上一次燃起菸頭的時間,我搞不清楚是幾分鐘,

然而,看著插著無數菸頭屍體還冒著白煙的煙灰缸像在對我說,快來插我,

此時此刻確是該燃上一支煙了,準備插死它。

 








不下意識地又想再手邊燃上一支煙。

看一看煙盒內只剩下6隻,看來這次我該戒了


黑色的TOSHIBA手機螢幕上顯示現在是10月26日5時22分。

很快的一年只有31天的阿土伯又要走了,也就是再兩個月,跨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