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無聊的不知做什麼解悶  想後天就要開學 要去台南
我還想好好的逛逛台北阿...放假這幾天一直下雨 好不容易昨天和今天才難得放晴

去哪呢? 腦袋突然跑出依個多個月前看見的電視報導 土城彈藥庫

那裡很美 印象中


所以就臨時決定出發啦




馬上坐捷運到土城站  

出站後看見土城市公所  看完介紹地圖  
大概知道方向  路程不過十分鐘就到土城彈藥庫  一個連土城人都很陌生的地方


首先看到一個崗站,走進去更深一些,發現一個自然森林,更有稻田和小溪,
一條馬路,兩個世界。





這曾經是戒嚴時期的軍事重地 平民百姓不得入內  違者一律格殺
倒也這樣  讓這地方沒有被開發而保留原始的自然生態  有人稱呼它為 土城市內的綠寶石
在去年三月底的時候 軍方悄悄地撤離了駐守五十多年的土地
留下空蕩蕩的廠房 和滿地空炮箱



在網路看查資料 當地居民說
我們被禁建了52年
那這52年 我們是因禍得福
所以 保有一個很完整的
一個金字塔的生態圈


上百公頃的土地 沒有開發 也沒有污染
因此 成為各種保育類動物的棲息地

原始的林地裡
孕育了包括拉都希氏赤蛙在內的十多種青蛙
三十多種鳥類 和二十多種蝴蝶
整體生態相當完整






實地用雙腳去體驗    更仔細去發現這個城市躲藏著的豐富寶藏




聽說 這裡有很多樹蛙 蝴蝶 和許多豐富生態 可惜我都沒看到(一個人不敢走到樹林內 ==)

但是我看到白鷺鷥棲息在水池上!!@@





樹葉掉光的楓樹...地面上的積水未乾...







好啦 這裡很漂亮! 但要用心去體會

聽說 政府打算把土城看守所搬遷到這裡來
唉,我只能說智障政府在想什麼我不予置評,把位在附近的看守所搬家到隔壁而已,大費周章意義在哪?,我想應該是有不少錢可以A

聽說以前更漂亮,現在被破壞很多...

而且,軍炮搬走了,但來了野炮,想看車床族可來看看(可惜我沒看到)


總之,我喜歡這樣到處亂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