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過了,兩年沒見過妳了,至今,還是不能忘記妳的臉。

沒有明顯的告訴她,我的想法,心中的遺憾仍然沒讓妳看見,只是默默的承認這一切。


她的生日,我永遠記得 五月二十一



兩年前,第一次看見她是在政大的公車站牌,那是個忙碌的放學時間,不只車子忙碌,時間忙碌,
就連附近學校的下課人潮,人們也走得忙碌。

倚靠在欄杆旁等著公車,看見她從對面馬路走來,手裡拿著一杯珍珠奶茶,
就這樣簡單的畫面,那位女孩,糊塗鏡頭竟成為這些日子,在我心裡佔著最久,最重要的一個人。

從此以後,我的等車地點就從以前的校門口,變成了政大。

常常和她一起等公車時,保持著距離,偷偷的把頭轉向右邊,偷偷的看她,愛情偷偷的在心裡滋長,心跳浮動。

往後的那些日子,總是在下課鐘聲響後,急忙的走到政大公車站牌,只是希望看見她。
有幾次,只有失望的看見她的背影,正在上車的模樣。

如果幸運的和她同一班車,就習慣性的坐在右邊最後一排,那個角度視線,宇宙無敵。

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個多月,
有一天,不知哪來的勇氣,讓我寫了一封信,還有一顆勇敢的心,跟著她下車,
跟著她後頭,走過一個又一個的紅綠燈,直到進入一條巷子,一處不知名的河堤邊。

許些陌生的氣味,讓我加快腳步,快步走到她身後,點了點她的肩膀,拿出信,遞給她

而她只是納悶的看著我,沒有說話。

視線想要停留,卻害怕眼神交接,於是我轉身,頭也不回的走出小巷。

之後的故事,可以用一本小說來形容,在這裡不在透露。
像是早上特別早起床,就是為了趕上第二班公車,看見她。

一年後,她說她要搬家了,從此之後,我在也沒看過她了



往後,經過考試院旁的那條小巷子,總是會多看幾眼,彷彿熟悉,卻又帶點不平凡,
試著想像曾經有個男孩,像初戀般的舉動,然後嘴角只是出現一抹微笑。



最近,有了一台機車後,每天放學經過那裡總是特別在意,那河堤,到底通往哪裡呢?


夏天,挖土機的坑抗聲,像是在幫我延續著未完成的夢,在這個城市,準備舖上更完整的路。
沙土飛塵,天邊的幾多雲散佈天際,吹起清爽的風,不像城市獨特的熱風,是一種輕鬆,
一種自在的象徵,我在河堤旁,在水泥土堆積的河堤上,回憶。

高壓電線桿,在路旁孤寂。



遲了兩年的禮物,在幾天前突然想起

也想起那些歲月,那時是高中新鮮人,而現在已經畢業。



那禮物,我挑了兩個禮拜,才決定。
一個神秘的小禮物,雖然小,也讓我的荷包縮小不少...

又是一張卡片,裡面寫著簡單的字言,在昨天,準備送給她,遲了10天,不算太晚吧?



她說7分鐘後到,不然她不能出去,而我像是用生命在趕路,花了10分鐘,
走了4個捷運站的距離,從台北市走到台北縣,然後,希望落空。

是阿,短短的三分鐘,平常或許不覺得什麼,再這時,反而覺得"SHIT" 

一通沒有聲音的電話,所以讓我空等了20分鐘,發現不對勁後,再次打電話給她


"我剛剛有打電話給你,我媽媽不給我出去了" 電話那頭的她


於是,飆車去送禮的聖誕老人,最後是慢慢的回到家.....




沒關係,繼續努力,就不相信送不到她手中XD...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