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歐樹實習了...感覺真是有夠棒的一天
不僅僅氣氛佳 燈光美 連週遭空氣都是淡淡的咖啡香
外頭還有露天咖啡 座椅上頭有兩棵樹 用銀藍色燈光打色 晚上經過時很顯眼
旁邊還有一條人造河 喝咖啡還能聽到潺潺水流聲
真是台北市內難找的一家咖啡店了


說起這個歐樹 不能不提起它的本店 鼎鼎大名的"老樹咖啡"
沒錯 就是新生南路上那間很有古味的咖啡店 連藤井樹在小說內都說!!讚!!!
不過老樹的裝潢實在太華麗了...我想很少人會輕鬆的走進去吧

老樹!? 歐樹!? Old Tree 發音都一樣

沒差~! 不過今天聽煮咖啡的大哥說 他們的技術跟老樹本店的人 還是有輸一些
畢竟老樹才是真的品嘗咖啡人士去喝的專賣店 不容許一些錯誤
咖啡煮壞了 只能道歉 然後重新再煮一杯~



還好我們歐樹 只是個開再荒郊野外 入夜之後就鳥不生蛋的 某地的小巷
門口前走動的比較少咖啡達人 大部分都是老師 上班族 住在這附近的居民
趁著玩上來奢侈一下 喝個晚茶 吃個甜點聊聊天


雖然真的懂喝咖啡的佔少數...但還是有那些少數人


今天喝一口純曼特寧 苦..!!超苦!!

一杯140元... 份量比100cc養樂多還多一些些 杯子小的很誇張...

可是端給不同的人 每個人態度就不一樣

大哥們口中的常客 他今天早上來喝一杯曼巴 中午又來喝一杯曼特寧 到了晚茶時間又來點一杯曼特寧
我端給他時 他說聲謝謝 然後聽見他小聲的說 "真是好東西"

晚一些時間之後 有4個年輕人走近來 其中一個也點了一杯曼特寧 他其他朋友點了冰水果茶

煮咖啡的大哥一看 就說

"他懂得喝曼特寧嗎?"

但他還是花了7分鐘認真去煮了那杯咖啡...


端給他時 他說了一句

"怎麼那麼小?"

然後我離開之後 仔細聽他們對話
那個喝曼特寧說 "很苦 星巴克的比較甜"


煮咖啡的大哥說 星巴克都是用機器去煮 雖然她們有成功的技術
但是老樹堅持 該用機器 就是機器 (義式咖啡)
需要去細煮 就細煮 這樣符合所有人口味
不能說星巴克不好 只能說比較貼近大眾


說的有道理...





嗯..今天第一天去上班 就有那麼多收穫 真不錯!!

裡面ㄉ一個大哥(老樹咖啡老闆的姪子)問我叫什麼
我說 就履歷表上的 英文名子也是上面的Yeatz 唸作葉子

他一聽 傻眼 說 葉子? 女生名子?
(我已經被傻眼無數次ㄌ= =)

然後我就跟他解釋這個鳥名子的由來 就喜歡幸運草之類的


老闆的姪子說 "那你是老樹咖啡內的葉子囉"

我愣住一秒 然後說.. "嗯..."


老樹咖啡的葉子 還真是貼切呢XD...







還得感謝朋友 五中

如果不是要幫他找工作 我也不會再過年期間騎車到處找咖啡店
說真的 第一次從外面看到歐樹 我嚇到... 很棒!!


(結果變成我在工作這樣 =.=)

學到很多東西


而我最近也學會了一東西叫承諾,簡單的承諾對我來說是一種期待,

"我說 等我學會煮咖啡 我就煮一杯給妳喝"


簡單的承諾 XD


希望真的有那一天  親手在老樹煮給妳喝




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