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問,在網路上遇到以前舊情人的機率,到底有多少?

那麼,這個故事可以開始了。




屏東縣的一個鄉下小鎮,一群國小六年級的小孩子在操場上玩,其中一個人是我,小時後



「訥,遠處那群人是在看什麼?」好朋友隆說

「哪裡?」我睜大眼睛

「就是欄杆那邊,那裡四個女生從剛剛就一直看著我們」隆抓一抓頭髮


「過去看看,會不會是我們班女生」我看著500公尺的四個黑影


說完後我和隆跑了過去,打算看清楚是誰



跑到還沒很接近但已經看清楚臉型的距離,那四個女生低頭私語,然後突然跑走

「瞎小?」隆說

「斤給小」我不爽的說,,,,,另外"斤給小"的台語是很討厭

「回去吧,等等要去哪裡」隆問

「河邊抓魚吧」

「好,那晚一點陪我去收錢」隆說

收錢意思是去收保護費,隆只要身上乾乾就會載著我騎腳踏車去同學家到處收錢,
當時我們很窮,但是窮的很快樂,我們小時後缺什麼偷什麼,
就連當時很流行的GAME BOY都是勒索來的,光是隆哥的家裡就10幾台,他總是義氣分我幾台。




隔天學校,我蹲站在桌子上,和旁邊的朋友們聊起NIKE最近推出的一雙跨世代球鞋「太空鞋」,真的屌到鼻屎噴屎,然後門邊一陣聲音傳來,「子,外找」。


我跳下桌子,走出去,

一個女孩旁邊圍著三個女生,模樣陌生。


「??」我看著眼前,身高大我約15公分的一個女生,哇靠發育真好!

「信,你收下」她說

「嗯?」我收下信

「那,沒事了」她轉身走掉



然後,我身後一陣歡呼聲,之後我被同學高高舉起抬到教室內


「信!!快打開信!!」朋友蟾蜍說,然後把信從我手上搶走,

迫不及待打開那封信。



說也奇怪,信是給我的,但是我卻是當場最後一個看的人,
等他們這群畜生都看完,才輪到我。




「每當下課,總是看著你的樣子,我的靈魂在走廊飄來飄去的」

信的內容最有印象是這一段,時間太久我也大概忘了,意思到就好。




說真的,我當時沒任何感覺。



然後,回家我把信給姐姐看,
丟著信給她,我跑去家前面的廣場打躲避球


姐說:「不回信嗎?,這樣很傷人」

「要回什麼?」我挖挖耳屎

「男生如果傷女生的心,很賤」姐說

然後↑句話影響我很久,至此之後,我體會很深。


後來,我忘了有沒有給她回信,
只是在學校常常被人鬧,譬如被我們六班男士串通四班男士,
然後我硬是被抬到四班門口,他們大喊叫女主角出來,然後把我丟到她面前,不小心碰在一起。


『國小生,你們可以在幼稚一點點....』




鄉下一間電動遊戲場前


「聽說我們班紅Z肥(代號)喜歡你?」也是學校老大,阿瑞說


「幹,消息有沒有傳那麼快的?」我笑笑

「我們班都知道拉」瑞說,手上把玩著軌道車


「靠杯,我們班也差不多都知道」我比了個中指,挖鼻孔,我真北爛


「她有人喜歡,你要小心」瑞

「誰?」

「XXX」瑞

「不認識,沒名氣?」我說

「你放心,有我別人不敢動你」瑞說

「嗯,我就放心」

然後我們一群人騎著腳踏車,跑到一處漁塭游泳,
一群鄉下混少年,抽煙+游泳。


之後........

仍然陸續收了好幾封信她的信,看一眼看完之後我就丟到抽屜裡面




某一天在學校,我在教室內打發一名小弟幫我跑腿去福利社,然後朋友阿昇突然衝進來,說

「我門班女生跟隔壁班在吵架」


我也跑出去,然後看著廁所前,兩團人擠在一起,中間兩個女生對立。


我一過去,他們突然散場,看不到戲。

原來是本班丕漁小姐(她是我幼稚園開始喜歡的女生),所謂的初戀情人。

然後我看了一眼隔壁班那女生到底是誰,結果,那是.......那些信的主人。

他們散場



「你們在吵什麼?」我問漁


「不告訴你」她說


「那我也不想知道」我說,然後走回教室





回到教室,跑腿小弟的鮮奶剛好從福利社出爐,我拿著鮮奶喝了幾口

一旁阿昇說

「聽說她們在吵你」

「我???」我吞了鮮奶

「他們在吵你喜歡的人是誰」阿昇


「..............」當時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吵,實在無聊。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那時後我喜歡的漁,初戀情人也是我,
小小不懂事....也悄悄的傷了兩個女生的心......。         我很賤





有次,學校舉辦營火晚會,我們穿上班服,和班上好朋友們一起集合去學校,
晚上的校園很漂亮,那晚,是回憶裡一個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時光。


本班堪稱本校的指標班級,因為在我們導師帶領下,組成一隻舞龍舞獅兼唱歌跳舞的團,
連校長都豎起大拇指說,有搞頭!

導師還自費,去報名申請20人21腳的比賽,每天帶我們練習,帶我們班去屏東市參加比賽,雖然半途我們跌倒,最後沒得名,但是很快樂。





當夜色升上,操場上火堆燃起來,這時候有個不認識的女生跑過來對我說

「她想找你.....一起跳舞」


「....」我看著報信的人,然後呆住兩秒鐘,後說「不要...」

其實我是不知道回什麼。


跳舞,123班級一起跳,456一起跳,她是4班我是6班,所以行程排在一起,
跳舞時,她總是看著我,讓我好害羞,加上火的顏色讓她的臉看來很羞澀。

(拍電影嗎?)


之後,學校準備天燈,

我記得我寫上,"百事可樂"

嗯,為什麼當時不寫可口可樂,或者愛之味麥仔茶,偏偏寫百事可樂,我也搞不清楚,如果這時要我寫,我應該會寫純喫茶。




那晚的畫面,已經烙印在頭上這顆腦袋瓜裡面。









關於腦海裡面她的回憶,很快,畢業旅行到了


「拍張照!!」


「頭看這裡!!」



國小六年級,我第一次體驗到狗仔跟拍的滋味,
我簡直一下遊覽車就被3~4台像機圍住。



後來她跑過來說,要照我一張照片,我比了個無創意的YA....然後....................照相機............啪擦一聲




後來拍畢業照的時刻來了,攝影師也啪擦一聲,這一聲代表,畢業的腳步越來越近








關於腦海裡面她的回憶,很快,畢業典禮到了

畢業紀念冊照片.....發了....

我跟她交換了一張照片,現在仍放在我抽屜裡。




禮堂內,班上女生們哭的好利害,哭花的臉比許純美還要醜,

典禮結束,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掉,反而是尿好想噴。

所以我急著跑出去活動中心,簡直用衝的,
在大門,我被攔下。


「給你」她說

「這是?」我說

「回去才能打開」她說,然後轉過身走掉,走了幾步又回頭說「記得,回去才能打開」



然後我變得慢慢的走,看一看這次的信,用一個小紙袋包著,還有一盒神秘東西。



這時,天空突然下起一陣大雨,很大,很大的雨,每顆雨滴都像指頭大,下在臉上會痛。



信上寫了如往常的情話,另外還寫上

「端午節那一天,能不能陪我一起看龍舟?,就答應我一次,在你去台北前最後一次」

信上......寫

禮物是,一個綠色像框,上面有一隻瓢蟲...。(怕你不懂,就是純喫茶包裝上那種蟲)





關於腦海裡面她的回憶,真的很快,端午節到了




那天,我有去

但是,我找不到她,

我很奇怪,在那時候我的心裡,好像有一點點喜歡她。




當時手機還不普及,如果當時有手機,那麼..............

會改變吧,總是會有一些不同吧...。




端午節過兩天後,我離開屏東,到了台北



剛到台北期間,我一整天關在林森北路的狹小房內,我想出去透透氣,
但是媽咪說這附近很亂,是台北市最亂的區域,
所以要我在家裡不要亂跑。


我還真的聽話,自此我每天三餐都吃麥當勞或小鬥士,
休閒娛樂是打手槍跟看電視,整天睡覺無所事事。


然後...一通電話

是屏東的親戚打來,,,,,,

說有個女生,常常要問我在台北的電話,住址....

她說,她要跟我到台北......。







妳太傻了        (故意打給妳看的,哇哈哈!!!相簿那張照片我已經刪掉,,,,真沒想到妳那麼快看到!!!)











然後...我說不要....!! (我不喜歡這麼瘋狂)




但是,我的心那時候在意的人是她,我也搞不懂,
我睡覺起床除了刷牙洗臉肚子叫之外,我腦海第一個閃過去的人,是妳,紅Z肥。



後來,我看著畢業冊,

翻閱了好幾頁有曖昧的句子的檔案,我找到她的電話


一個鍵,一個鍵,按的速度,比陳水扁改革還要慢,
心跳很快手卻按好慢,終於包括08兩個區域號碼的總共9個數字按完,電話傳來播通嘟嘟聲。


嘟了幾聲,我掛了電話,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放棄了。








後來我搬家,搬離林森北路那個毒蟲酒家女充斥的地方,

窗外越晚越閃亮的霓虹燈,變換成安寧的夜晚氣息。




有一天,我發神經,中邪程度就跟在打字這今天一樣,
我把所有信(當然不只有她的還有別人),還有那本幾乎寫到沒有空頁的筆記本紀念冊,,,,

一併丟到   垃圾桶。



果然中邪!!

但是   那個禮物,我沒丟


因為當時那個像框,放著畢業那時,和她交換的那張照片。


那時我讀國中了,我變成一個乖寶寶保證班的成員,
當然....也沒真的很乖。







前天,我無聊在網路上看著無名相簿,
然後突然看見一個熟悉名子,點進去。





你說,這機率有多低?





真的,比選上總統然後再被選下來,還要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