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很稀鬆平常的旅行日記,對我來說,旅行,都是放在我腦海,我幾乎不會打在網頁上,但這次例外)



時間過的好快,跨年過了,期末也到來了,

在期中考就開始計畫,大家一起到阿里山去玩,
誰也不能猜到,這是一個計畫好久卻一直沒辦法去的旅行,

終於再幾天前我們一夥人,開始認真的討論整個行程(其實也沒很認真),然後阿里山之旅就這樣誕生了,
整個旅行的開端,就是在學校的停車棚內,一同參予所有人一齊貼著手,大聲的喊出口號

「阿里山,阿里山」女生們喊

「攻頂,攻頂!」男生們


口號喊完隨後我們馬上從台南出發往嘉義去,沿路我們去買了好多的煙火準備去阿里山去施放,一路上開心的大笑著,跟往常出去時一樣.....。


往嘉義的路途上沒有人刻意騎很快,都很注重安全.....按照以往出去玩的經驗,
只要有人受傷,整個行程不但拖垮,而且很埽性。


大約傍晚左右出發,到達嘉義已經九點半了,幾乎所有人肚子都餓了,
於是車子停到市區去,吃什麼火雞肉飯,操一碗40真貴,我還吃了兩碗!八十!搶錢阿!以前的舊店招牌還是黑色的。



填飽肚子,隨即往阿里山公路前進......。


這時天色已經深黑了,接近十一點多

阿里山公路上車子很少,整條路很暗,直線進行的我,不時探頭看著,天上的星星一顆一顆,似乎開始笑了。

也不忘看後面的女孩,表情也是笑著,

那晚的空氣跟氣氛,我想我這輩子不會忘記,

曾經去過許多的地方,卻沒有像那時後那樣短暫的擁有幸福,

愛情嗎,我可以感覺到妳,在妳的臉靠近肩膀,雙手躲在暖暖的口袋,我可以感覺到妳,



寧靜的阿里山鄉,周圍的樹林,滲透出來漆黑,讓我感覺自己的脆弱,
一切對於我們都是陌生的景象,熄了光的村落突然出現了,一間不和諧的建築7-11,好不習慣,但是卻可以滿足都市人此時的需求。

明明已經半夜了,Eleven還沒打烊,
像興國管理學院的7-11就是名副其實的7-11,早上七點才開店,晚間11點跟著宿舍一起關門.....我們才是正統的!!!



我們停車在公路一半路程休息一下子,這時溫度可能在零度左右,
戴了手套的手指,仍還是被冬天麻痺了,那個被我載的女生,一定更冷吧....我想。





 (在7-11前面合照的男孩門)


休息一陣子。我們繼續出發,往阿里山



然後,到了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收費站,
我們展開了阿里山的姑娘都會騙人的傳奇之旅,收費站外一個阿婆在拉客人住宿,為了讓我們住她的破旅館,
說了一大堆謊話,完全不知道嘴臭,


幾乎,整個阿里山上的人都會騙術,似乎是代代相傳的,才能這麼老練,阿婆說住宿一個人500,
五百,我們16個人在乘以500之後等於8086,靠,夠妳吃到老了啊!

看你這麼晚了又一個人站在這荒涼的地方,又穿的那麼鮮豔粉紅色!,不原諒你真的很過不去,好!原諒妳!

為什麼叫阿里山?,是因為山上很多拳擊手嗎,,,,
但我確定,山上住了不只40個大盜....

緣由我也懶的查,反正這只是一篇自己打爽的文章。



後來大家都不太裡阿婆,讓他自己對自己講話騙自己自生自滅,我們拿出煙火走到停車場,這時候,阿婆還在唸,喋喋不休






滿天的星星跟一閃飄過的流星,那天的夜晚,真的很漂亮!


我們玩仙女棒

(合照)



然後寫上     我們資管一c的記號




後來白站在我旁邊,我拿了兩隻仙女棒,用雙手各畫了兩個弧度,用雙手畫出了我的心。

(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D)




後來我們兩個一起看天空看了好久好久,因為流星到處亂竄!!


一顆燦爛的流星  閃過我的眼底
像那亮麗的煙火  照亮我們的心


那晚和你在一起      雖然精彩的煙火已經熄滅了   我還記得   那時妳的笑


在燃燒光芒後  我還記得    那顆煙火盡力表演   帶給我們的每分每秒     嗚  咻~  碰





好漂亮煙火,你的名子叫雲林之光,沒有火花你價值100塊,在我們手上,
你沒有價錢,,,因為帶給我們的歡笑,買不到。

謝謝




(後來我們踏入了那處處有騙術的阿里山風景區)

第一站是那個全台灣最高的萊爾富,,,,
(有什麼好炫燿?我不懂)

...



台灣最高的萊爾富吃了一些東西,休息了好像很久,然後我們去找住宿,
然後在飯店休息一下下,就準備搭乘小火車往山頂看日出去....。

那間旅館1個人只要125,你就知道前面阿婆在騙殺小的了


所有人用衝的出飯店大門

6點10分,我們在最後一班火車出發前跑著前進,差一點就趕不上座車,看不到日出了
最後我們還是趕上了,不然下面文章可能就斷點了。

外面一個賣黑輪的阿婆說,要不要買點東西吃,不然山上沒賣東西澳,會很餓,
原本想停下來吃東西,但是時間又來不及所以打消念頭。


小火車真的很小,很小澳!裡面也很小很小噢,椅子也很小很小噢!門也很小很小澳!

(廢話,不然小火車的小是乳名澳!!)



(很小的小火車奔馳中)




大概,15分鐘,就到了最後一站祝山,那時天空已經亮了,



(停在祝山的阿里山小火車)





火車剛到時,看著人潮超多的車站,有一種超興奮的東西在身體內跑來跑去,


然後 一起走到看日出的地方



靠  人真的很多!而且好熱鬧  

(玉山與一棵無名樹)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想不到我的手機還真厲害,拍出來的照片很漂亮,瞬間我成為攝影大師了,哈哈哈

(等待日出時的天空)



等日出,等日出,等日出

幾乎所有人都在期盼,前方玉山等等太陽出現的地方,視線望著同一個山頂

(觀看日出必備眼鏡,一隻十塊)讓三個人肌巴人來為你示範



(太陽出來雷~~)




這時候,太陽出來~了


突然間,所有人的肚子像鬧鐘響了一樣,都跑去旁邊吃東西,
是所有人喔,一起去


旁邊  一整排的賣早餐,
前面是不是有個人說山上沒賣東西?,騙術之一!

然後我跟白買了些東西吃,還真不是普通貴,
整個阿里山的物價是用三角函數45度線在飆漲的



這時我領悟了 阿里山有三寶   

騙錢,騙錢,吃不飽。


後來我們走阿里山樹林的步道下山,一路上看見好多的樹和以前被砍伐只留下底部的神木,
有很多形狀很特別,於是我們又拍了很多照片.....。

走著走著,我們碰到了一個很迷你的鐵路平交道







後來 我和白手牽手 一起在走鐵軌上   後面的人用照相機...柯擦   

紀錄了那一秒  ^^



然後一起來到巨樹林內...

(愛心樹,手指比著愛心)





(    表哥+表哥+表哥等於?  三帥表哥 )

那幹麻要拖衣服



(樹林步道)



有個地方叫姊妹湖,我拍了湖泊的倒影


哪一邊  才是水面   哪一邊是天空   你看的出來嗎?



(答案藏在文章內)




(一個很大隻的樹)







後來我們走到小火車的中途站「沼平」,看著站名,我突然想起了神隱少女裡面的火車站...
也想起了那部卡通,超喜歡....有昭一日我一定要寫那出部電影的續集。


零度的空氣裡頭,沼平站附近的花草和樹枝都結上霜,就連鐵軌上也覆上薄薄一層雪...




很漂亮吧,
我跟白伸出手,沾了一些覆再花上面的雪,一起吃下去

其實味道,就像吃清冰那樣麻!

一路上 開心的笑  開心的玩



大約玩到10點,我們走到旅館去,
睡了一下子,因為12點要退房,只好趕走睡意,騎下山去


回程的路,那時候已經是中午,
跟半夜上山時的景色完全不一樣...,被很多高山包圍的感覺,還有一路上每個村莊的特色都不大相同,




後來騎到觸口小村落休息,他們在7-11前休息

我跟她偷偷的走到一座吊橋名子叫做『地久』,手牽著手一起走過去....

再地久回程上,看到遠處還有一條更長的吊橋...,用雞雞想那吊橋的名子一定叫『天長』,
後來我們又爬了一大截頭樓梯,走到天長橋去....

走在上頭我終於頓悟,為什麼叫做天長,,,

那座橋距離底下的河床,真的很高!!!
摔下去,保證變成濫泥一團!!

河床底下石頭一堆,撞到一定很舒服!! (倒影的答案就是看石頭...)





地久,天長

但願,如此


觸口上路之後,幾乎就往回學校的路上了...


瘋狂的從昨夜出發,只睡了一個半小時,後面的女孩一定累爆了,她睡著了


我一面騎車,一邊抓著她的手,以防她睡到一半往後倒,她也抱的好緊...



回頭,看著安穩的睡臉,我也好想睡




現在 回想那些

快樂的片段  

連呼吸都會心動 

彷彿在心裡面   改變時間   再次體驗那寒冷的夜晚


就像流星   剎那劃過   我們幸福之間

深夜是寂寞的世界   那晚有妳感覺不到  孤單的撒野

只是時間流失得太快    我寫這些 是為了   保留那些   照片記憶不了的心情

牽著妳手的信心    
 
這句話填滿青春空缺   紀念   年輕

花一個夜晚  就能收藏一生的快樂

直得我這麼做

這故事尾聲 

就讓思念


寫下故事的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