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我今天太無聊  一大早去家後方的公園  

抽兩隻久違的香菸  突然想了好多好多



時間 跑走



男孩還不想長大

身旁的所有人卻已經老了


有一日突然發覺   家人都不是過去的面貌


媽媽臉上的皮膚不再是印象中的光滑  
手臂上鬆弛皺紋  唯一不變的是 還是這麼的瘦



老爸也不是過去那樣英雄神氣  自認為可以雙手扛起一片天
瀟灑的招牌笑容  現在是被時間追的喘不過氣的疲倦


我知道

前一秒 在這一秒過後 已經消失了

時間就是這麼讓人想珍惜



小時後 覺得父母親是超人  是無敵的  

因為他們的關懷  和保護  

我至少能平安地順利長大


長大後 我才能慢慢理解  他們曾經犯的過錯  父母也只是正常的普通人  也會失誤
慢慢地  我可以   體諒他們的錯


這是一個終身合約  

從我被他們創造出來那一天  開始簽約  合約內容很簡單 就是一起生活
直到他們離開 我和我的下一代再簽約  我也離開 他們再接替我的任務

說的好像很簡單  



但是  這世上絕不會再有比這二人  還要更珍貴




突然間
 
全世界都老了

我卻還不想老


至少  至今

淡淡 平平 靜靜  的成長

已經很了不起

往後也要一樣   淡淡 平平 靜靜   度過每一天




但我還是忍不住的花一些時間來感傷



哭夠了    以後就要大笑


大笑之後 不要忘了曾經哭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