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所以虛幻,因為顯現出自己看不見的世界,

夢之所以夢幻,因為聽見無法聽見的完美聲音,

夢境現實之間,你選擇相信完美世界還是真實聲音?
  -
leaf


另一個世界,真的存在嗎 ?






他們一前一後走出門外,此時,已明顯感覺出為時不早,嗅出深夜氣息。

他隨著服務生的腳步前進,心裡頭沒任何想法,盲目的跟隨著,過不久她在一台販賣機抬前,停下來,說

「要喝些什麼嗎?」

「麥香奶茶?有嗎」他傻呼呼的回答

「你看這裡怎會有那種東西?」她迅速的投下錢幣,按了一瓶咖啡廣場。

『咖啡廣場都有了,如何沒有麥香奶茶?』 

他心裡發牢騷,不過還是買了灌伯朗咖啡.........................。

「伯朗咖啡都有了,為何沒有麥香奶茶.........」康炵一聲,他拿起咖啡還是很疑問...發牢騷。

「畢竟這裡只是一個小村落。」她客氣地說

「................」心想真是特別的販賣機和女孩。

偏僻小鎮,沒有麥香只有伯朗?

他咕嚕咕嚕的一口氣喝了半罐咖啡,仰起頭看著天空板吁了口氣。







她帶著他走到一處森林,一顆大樹旁邊圍繞著許多金色光芒,是螢火蟲嗎?

「這是小精靈」她指著脖子上的項鍊說

此時 女孩的項鍊變成金色,散發刺眼的光芒

「小精靈?」很疑問的又說「可是剛剛你的項鍊 是空的?」


「一般人以為,小精靈只在夜晚出現,其實他在白天時隱藏自己,有光亮的地方也是如此」 她緩緩地回答

那些小精靈似乎不怕人類,反而在女孩身邊跳起舞,圍繞一圈,金色光芒舞亮了夜晚。


他坐在一根枯萎木頭上,經過漫長的等候,惺忪的揉著眼睛。 



心想,精靈跳舞是直到太陽出現嗎? 或許自己不適合這麼熱鬧的場面


不久後,另一個天邊浮現一個自己會發亮的星球...是來接替不會自己發光的月球。


女孩靠坐在他身邊,然後取下脖子上的項鍊,說「手張開」 說完後他點點頭。


然後把項鍊放在他的手上 握著手心有溫暖感覺的玻璃瓶,看著裡面住著精靈,和手指感覺到的溫度,心理都是溫暖的。


「可許一次願望...然後放走精靈」 她說玩之後微笑,突然消失無蹤





他再次從夢中醒來,地點是一處小房間內,有一張床舖一個小櫃子,一幅畫,一扇窗,看來很普通,但對此時的他來說,一點不普通,是滿腦子問號。


他摸摸脖子上,掛著一條項鍊,此時窗戶外顯示早上,玻璃瓶子內是空的

「小精靈只在夜晚出現...」他低頭思語


那女孩!? 也是小精靈,在白天隱藏自己...?

為何消失!? 他歪著頭,找不出答案。


他看著掛在牆上的時鐘,火車快來了,快要遲到了,於是慌張的走下樓,眼前整間店空蕩蕩,一個人也沒有,昨晚的女孩也沒看見。




他本來想好好道謝,如今沒有一個人在店內,他只好在桌上拿起筆,寫著感謝的話,然後匆忙的跑出那間咖啡館,直奔卡卡西車站。



整個卡卡西車站內,只有他一個人。



『畢竟這是一個小站』他心想



於是他又等了2個小時,仍然沒有火車蹤影,他心急了。



他跑出車站,遇到一位推著整車子番茄的農人


「請問一下,火車何時會來?」



農人放下番茄車,笑笑

「這裡早就沒有火車了」


「怎麼會?,但昨晚我是被火車送到這的」他慌亂


「沒這回事,火車早在多年前停駛,我們的唯一道路是樹林間那條小徑」農人手指著樹林



「那間店呢?,那裡有位女孩說,火車早晚7點鐘各一班」他看著昨晚睡覺的旅店


「噢,小兄弟,那裡很早以前就沒有營業了,現在是空房子」農人撐著肚皮笑著


他彷彿感覺到頭頂陣陣冒煙,



謝謝,他說,然後離開。





現在怎麼辦?,他坐在旅店門口,腦袋內完全想不出辦法,他看著胸口的透明玻璃瓶子,或許可以走森林裡那條路。

瓶子突然發出微弱的光,瞬間消失,

就這樣吧,馬上出發。




他花了半天的時間穿越樹林,走出後太陽已經準備要去另一個世界工作,

更令他震驚的是,眼前是一片望眼過去是一條線的沙漠,腳底下是滾動的黃沙。


他回頭,看著樹林,綠意盎然,鳥聲蟲鳴,

看著前方,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要繼續前進嗎?」他思考好久,終於下定決心



沙漠上一望無際,但他確定只要一直往同一個方向前進,一定會找到出口,因為他知道,這個世界圓形的。


他遇到站在沙漠中的一個人,一個泥土堆積的沙堡前,


「你在幹嘛?」他走到旁邊


「看著過去」那個人說

「在這裡?」他問

「是的」那個人的頭,一直沒有移動過


他也陪那個人看著那個沙堡

「你的過去在哪裡?」


「因為是我的過去,所以你看不到」那個人說


他歪著頭,心想真是奇特的人,然後移動腳步,準備離去,他還要趕路呢。


「想不到時間已經過了一千年了,想不到一千年後我們還會再次碰面」那個人說


「碰面,恭喜你?」他說


「我的名子叫做406」那個人說





「看著過去的406,再見了,我必須還要往前走」他說




他離開,那個人還站在那裡,

看著他的過去。





他已經在沙漠中行進兩天了,夜晚他會與精靈聊天,白天他會看著太陽確認方向,

但是他每天晚上,仍然會夢到那個女孩,那個神秘的女孩。






那天夜晚他坐下休息,準備要升起火堆,然後睡覺。


「你會升火嗎?」 他問胸前閃閃發亮瓶子內的精靈

精靈搖搖頭,擠出一個笑容



「你在做什麼?」 突然跑出一個聲音


他抬頭,看著四周,

一隻兔子


「Hey ,我正打算創造火呢」他說


「需要我幫忙嗎?」兔子說



「你能幫上什麼忙?」他看著兔子的體型,敷衍的說




兔子靠近木堆,嘴巴跳出一圈火焰,他刺眼的閉上眼睛,睜開眼睛,木材已經變成火堆了。



「真厲害,我不該看不起你」他說


「不是我厲害,是這個世界本來就如此」兔子說


「為什麼我不行?」


「我看,你應該是一位不小心闖進來的旅人吧」兔子說

「我不清楚」他說



「我的名子叫維斯,你呢?」兔子說

「我沒有名子,維斯」他說


「澳,真可惜,無論是什麼生物,都應該有個名子」維斯說


「抱歉,讓你失望了」他說


「噢,我完全不在意,你的名子在另一個世界,應該很美麗」維斯說


「對了,維斯」他說

維斯點頭,表情像請說

「你怎麼會在這裡?,像我一樣迷路嗎?」


澳不,這裡是我的家,迷路的是你,維斯說


「我看,天上的星星告訴我,我該睡覺了」他說

「一起睡吧,睡在我家,今天你就是我的客人」維斯說

謝謝你,維斯。



他依然夢見那個女孩。








隔天醒來,太陽恰好正要出現,
維斯不見了,精靈也隱藏了。


他看著熄了的火堆,站起身子,繼續趕路。



三天後,他終於來到卡卡國度的北邊,那是個極度熱鬧的繁華大城。

他打算在這個城市好好的玩個夠,逛一逛熱鬧的市集,欣賞華麗的建築,品嘗美味的食物,嘗試糜爛的夜生活,他心裡已經打算好。



這時候,城內大聲的廣播說:


「開往另一個國度的最後一班列車,十分鐘後就要出發了」


最後一班列車,糟糕了,他聽到廣播後,開始慌忙的跑,




終於在列車出發前的2分鐘坐上車廂內

「呼,終於趕上了」


他看著車窗外的世界,人潮推擠著,人們嘴巴誇張的運動,只是聲音被玻璃完全阻擋。


車廂還是安靜的


廣播說

「剩下一分鐘,最後一班列車就要出發了」


他看著窗外心想,可惜,還沒好好的認識這裡呢。

『而且夢中那個女孩,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這是他最在意的





這時,有一個人腳步聲,走到他的旁邊,停滯。


「我是來跟你道別」


他轉頭,是一個他完全認識的面孔。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的腦袋瞬間空了



「我們會再見面的」女孩說



「以後?」他放大著眼睛


「對,以後」女孩說



「我期待,真的」他說



火車開始啟動,準備要出發了



女孩抓起他的手,在他的手心上,寫下一些字,說,

這是我的名子,另一個世界我們在碰面。


女孩轉身離開,跳下火車。





火車速度由慢變快,緩緩離開這個國度。










他攤開手心,寫著一串數字 5 2 2



列車,開始奔馳,


經過一個山洞,他醒了。


他躺在床上,看著熟悉不過的一切,他的房間。



「夢嗎?」 他說










END
























後記:




長久以來有看我blog的人都知道,這個故事很久以前就寫了一半,
一年了,我終於完成它,總算。

這個故事,坦白說,我花了一年總算才解析完成,

那個看著沙堡的人,或許是一千年前的我,我在那裡遇到他,
那個時常夢見的女孩,或許是我日後遇見的那個女孩也不一定。



雖然我沒有很認真去描述,只是按照夢見什麼就寫什麼,

但是我一直以來,沒有很認真去看待這個故事。


如今,總算是能看清楚了。



夢真的可以顯現未來嗎?

科技進步的現在,

真的很難解釋,一些奇特的現象。




總之,這是個在我腦袋內曾經真的發生過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