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告訴我  你的夢想是
也許明知道並不簡單
也該努力去嘗試

你告訴我  時間的速度
也許明知道飛的很快
也該努力珍惜每秒

對於你後面的人生 是該選擇哪條路?
是輕鬆平坦但通往平淡的路?
還是艱辛卻能走到光亮的地方?
也許明知道並不簡單
也該努力去嘗試

老實說  對於這些問題
想了很多 也知道不少
但 頭腦越來越遭
因為資料太多了
全部存放在這顆容器內
有點擁擠
根據研究調查顯示
人的腦袋瓜正確的儲存容量不到256mb
天阿 這連80首mp3都塞不下
但人類的想像空間 卻無窮大  無限擴張

錯亂了 

今天在路邊等紅綠燈時
看見一台卡車載著很多豬 從眼前開過去
看著那些生物  心想著

也許 如果是人類被關在鐵籠內
那會是什麼畫面?
失去自由 三餐由縫孔中等人遞送
也許 我們也變的不會思考 只會吃飽睡
這樣 我們或許聽到 你比豬還不如
或許沒多大的感嘆

我們有權力限制任何生物的自由嗎?
因為他們的美味 我們飼養他們
並驕傲的認為 因為我們會思考 所以比較高貴
想證明什麼?

當有一天 換我們在籠子內
我們比豬 更有價值在哪裡?





正當我們自豪的認為我們發明這世界一切
其實不知道 那只是我們正在利用這裡的一切資源
一點一點的耗盡 一滴一滴的揮霍



每當我們驕傲的發明一樣東西 其實它背後也正減少這裡的一樣東西
但 依然很驕傲的存活著
好厲害 我們可以把犀牛角變成藥材
好厲害 我們可以把象牙變成高貴飾品
好厲害  我們可以殺害鯊魚 將它變成高級料理
這樣的一切 依然是謊言中的一面鏡子
倒映著假象


也許有一天 我們會發現
這裡什麼都沒有了

會感覺到什麼?

等到地球資源的反撲耗盡那一天
才發現 什麼都沒有
而我們連活下去都很艱難
然後我們看著 過去被低估的那些生命 堅強渡過
那我們是等著慢慢消滅?
還是吃大便?
也許會發現更好的生存方法
但 這不就是人類自私的後果


我很想重重的打人類一巴掌
可以清醒嗎?


但似乎我沒那個能力 也沒那個權利
因為我也享受了這樣的一切

我只是想說  
也許 人類可以稍微收斂
無限膨脹的慾望
稍微遮掩那醜陋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fageya 的頭像
    leafageya

    1 + 1 = 11 這裡沒你要的 2

    leafag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